鳶若見

✨Tower of God
我是一只呜呜怪
头像感谢:twi@sammieart

如何在几乎完美的PE线妥善虐Frisk=(

总觉得这个逻辑有点问题,现在终于捋清楚了。

1.背景
①人与怪物大战,怪物被驱逐至地底。
②怪物们心存怨气。
③asgore下令杀死人类,收集灵魂。

2.pe线事实
①羊妈,sans没有先手攻击
②pap小天使3次1hp放过
③给予一定善意后,鱼姐不顾身份和应遵守的命令离开
④艾菲斯的帮助(实为帮倒忙?)(含mtt情节)
⑤小怪物们正确的行动可以mercy。
总结,虽然怪物们有杀死人类的法令和实力,但只要付出mercy,就能通过。pe线相对难的鱼姐和mtt战,相比ge线的鱼姐战和mtt战,也是难度较低的,可以说怪物们并未使出真正实力来杀死落到地底的人类。这的确可以说是与怪物们的“玩耍”(圣母说法。)mercy选项的存在其实本身就是一种仁慈。

3.注意
pe线又可称为圣母线。有人说,只有圣母能通pe。这句话并非没有道理,如果不是player(这里讲player代到frisk身上)自己一次又一次的mercy,一次又一次的找虐,还去跟可能根本就不喜欢的怪物成为朋友,pe线根本不能达成。对于这些非圣母玩家,仍然有20多种中立路线可以达成。所以,如果你不是那么圣母,你不是自己一定要完成【最好的结局】pe线,你根本就不会有pe。
可以自己去试一次,不要那么功利地要求pe,一次不死地通关,你或许会杀死很多怪物,但那样才是你真正能达成的结局。

4.细节
①即使是pe结束,你仍有机会选择是否跟怪物们(主要是羊妈)生活在一起,或是[离开]。故是否成为怪物大使仍然有待商榷。
②虽然百度百科上写中立路线结束fri回了地面,但是我认可的说法是【frisk消失在了地底的某处】,的确,sans最后的电话里也只是留言,没有真正联系上fri。玩家为了得到真结局被迫打pe的情况其实不在少数。所以我希望你们能记住自己的一周目初体验,那才是你真正的游戏结局。

5.个人想法
①ge线asgore说“你是哪种怪物?”是不是不仅仅可以理解为讽刺,我们操纵的人物也许根本不是frisk?或许在开启ge的时候,某个room的变换下player操纵的就是chara的尸体,因而最后chara说[是你唤醒了我]。
②undertale游戏其实有很多的人物性格空白和情节空白,这是为了方便au二设等。但是希望大家在讨论原作剧情时,不要二设入脑,不要把自己的脑洞或脑补成分和原作混杂。――这点其实挺难的。【而且Toby或许根本没想这么多】
③上面的“圣母”一词使用是希望大家更好地理解,不是攻击!我自己可以说就是“圣母”了,过分的善良,但是这的确是我认可了那些怪物们后给予他们的善良。
④【如果我有错误请指正!我会修改的!】个人比较占天使福,欢迎跟我讨论相关-_=)

@原版frisk/阿润 希望你也能看看我的长篇大论?然后跟我讨论下呗……

WindCloud:

一直没有杀过怪物,却死亡次数多到提米盔甲750的Frisk在PE结束之后会不会有创伤后应激障碍?

毕竟Frisk“成功”成为了这个世界观下最后一个被怪物集体攻击并多次杀害的人类,主要角色中唯一没有直接和间接攻击过Frisk的Sans还有个“横尸此地”糊脸。别忘了Frisk还只是个孩子,这一切对于Frisk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?

如果在这种情况下,再选个“和怪物一起生活”加“怪物大使”,那么,Frisk的处境就会变得非常微妙和可怖了。

如果哪天Sans起夜的时候,看到Frisk在梦到被怪物杀害,在梦中的疼痛里哭泣挣扎的样子,不知道会不会感到罪恶爬上了他的脊背呢?=)


评论(12)

热度(168)